计算机学院第三期应用软件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为了迅速提高我院学生对常用计算机软件的应用能力,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和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营造学院良好的科创氛围,全面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2016年11月7日17时,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院科创中心承办的为期两周的第三期应用软件技术培训班在A区2304实验室隆重开班。本期培训班以我院2016级新生为主要培训对象,旨在通过短期集中学习,使广大学生尽快掌握文字、表格及图片处理工具的使用方法,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第一部分是对Photoshop常用工具的介绍。Photoshop是一种基础且常用的图片处理工具,结合当下市场对此软件的需要,从建立选区、对选区的操作以及图像修复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

第二部分是对抠图方法的介绍。主要内容围绕不同的工具所产生的不同效果展开,着重介绍了如何运用钢笔工具对大部分图像进行细致的选取。

第三部分是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具体讲解和操作。首先是当下流行的表情包的制作过程,这部分内容引起了广大同学的额外关注;其次是以军训板报为例,讲解了图层的建立和顺序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使用蒙版达到想要的效果。参加培训班的同学在讲解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对所学内容进行了巩固。

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在学院领导、老师及其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培训的确可以有效地帮助他们学到真正的技能。此次培训为广大同学学习相关技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提高了他们主动学习的兴趣,并为今后的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基础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推出下一步的培训方案,并通过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来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让我院学子在科技创新竞赛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