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专业设置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自然科学知识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与开发能力和项目组织的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科学研究、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数字逻辑、离散数学、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系统结构、编译原理、嵌入式系统等。
主要就业单位:在科研部门、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科学研究、管理、开发与应用等工作。就业单位有TIBCO Software Inc、亚信联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浪微博)、上海普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浪潮集团山东通用软件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等。

 

  •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基本理论,具备信息获取、信号处理与传输以及电子信息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的基本训练,能够从事电子产品设计、信息处理、应用开发及信息系统集成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片上可编程逻辑系统、嵌入式系统等。
主要就业单位:在生产、科研、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的应用、研究、教学与管理等工作。就业单位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创维集团、联想集团、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智达康无线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

  •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掌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实现、评审、测试、维护以及过程与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初步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和应用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离散数学、Java程序设计、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数据库原理、大数据挖掘、嵌入式软件等。
主要就业单位:在生产、科研、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及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教学、开发与应用等工作。就业单位有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创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迈特望科技有限公司等。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掌握现代经济与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专业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实践和研究能力,能够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及综合应用、信息管理与评价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西方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统计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Java程序设计、Java Web编程技术、大数据挖掘等。
主要就业单位:在科研部门、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系统开发与应用、教学及管理工作。就业单位有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兴天晟科技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等。
  •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跟踪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的能力,能够从事电子商务领域的网站网页设计、网络营销、电子金融、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电子商务数学模型、网络经济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营销、网上银行与支付、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决策支持系统、数据分析与挖掘、电子商务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主要就业单位:可在金融、财税、工商等管理部门以及企事业的各类网络信息中心从事电子商务开发及应用、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管理及信息咨询、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金融电子化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单位有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红孩子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宁易购)、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上海亿贝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等。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