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根据“哈尔滨商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遵照按需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为原则,严格执行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国家有关招生政策。坚持政策透明、规则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示、主动接受监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在德智体等各方面综合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由于疫情原因,外校和本校考生参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推免复试,分别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二、复试组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为:

长:徐耀群

复试成员:赵世杰、赵志杰、辛海涛、李建军

秘书:张艳荣

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复试录取的具体工作。

三、复试时间及复试内容

笔试时间:20201014日上午900

面试时间20201014日下午1330

四、复试地点

专业课笔试、面试地点:主楼2210会议室

五、复试及录取具体办法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和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两部分,满分为100分。

1.专业综合测试。考核方式: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70分。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复试科目为计算机组成原理和计算机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复试科目为数字信号处理、随机信号分析、微机原理任选其二,电子商务专业复试科目为电子商务概论,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的掌握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

2.面试和外语口语测试,考核方式:面试。满分3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对本专业前沿问题的理解能力及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语口语测试主要考察两方面能力:一是考察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口语交流能力;二是考察考生表达个人观点的能力。

每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满分30分。学术学位专业面试为10分,外语的口语测试为20分。

(二)录取原则

复试总成绩为专业综合测试和面试成绩相加,共100分。

有下列条件之一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2)综合面试成绩低于18分;(3)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42分;(4)外语口语测试缺考的。

(三)所有通过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必须根据各招生学院安排的体检时间到哈尔滨商业大学门诊部进行体检,没有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012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