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姚桂林副教授在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研究论文 “Adaptively and spatially constrained dual-level trimap generation from sparse inputs”(面向稀疏输入的自适应与空间约束的双层trimap生成方法),这也是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所发表的首篇国际顶级TOP刊物。哈尔滨商业大学为该研究成果唯一署名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苏晓东教授为本文的通讯作者。

该团队长期致力于图像抠像领域的研究,该方向在现代商业领域如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多媒体处理领域中被广泛采用,能够实现将从实际拍摄的数字图像中抠取出若干用户感兴趣的前景目标,即从实际背景中分离出来。图像抠像方法通常需要引入一些用户输入,用以辅助抠像过程。然而目前,用户的输入通常较为粗略,若单纯采用抠像步骤,很难获取精确的抠像结果。该团队长期致力于图像抠像领域中的预处理问题,采用局部动态与静态阈值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仿射类预处理框架,求出一个闭合形式的解,精确的缩小未知求解区域的范围,最终将稀疏用户输入转化为稠密输入,为后续抠图步骤打下基础。本研究工作得到了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资助。

《Information Sciences》于1968年创刊,由Elsevier出版,为SCI收录的JCR Q1、CiteScore Q1、中科院一区TOP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6.795,2021年到目前为止的CiteScore评分达11.1。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