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慰问敬老院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临近中秋,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中特别强调要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有关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91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主题实践活动,来到松北老年公寓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学生党员们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以及月饼、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活动中,党员们分工合作,有的和老人聊天,听她们分享一些日常生活;有的帮助负责人阿姨打扫卫生;有的同学去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当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是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党员来说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真正内涵,实现了在实践中提高、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巩固学习成果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撰稿:王琨 摄影:陆永鑫 杨一凡 审核:赵世杰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