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春赶考人” 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向雷锋同志学习 - 学雷锋纪念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树立良好的道德文明风尚,培育良好学风、校风,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接续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献礼建校70周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于3月中旬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春赶考人”主题团日活动。

   为遵循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及学校的相关要求,确保此次活动安全妥善的开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中包含故事分享、线上征文演讲等类型,学生们在线上与主持人积极互动,通过弹幕文字来讲述自己要做的雷锋事件,使本次团活的开展达到极高的教育意义,达到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雷锋,树立良好的道德文明风尚,培育良好学风、校风,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的目的。


   

   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民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通过本次团活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了雷锋精神,更使学生们发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它体现在我们积极的生活态度中,体现在我们身边的每件小事里,这种向上的态度始终提醒着青年学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能脚踏实地、奋发有为。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



文字/团委组织部  杜思颖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