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辅导及师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辅导及师生见面会

目前,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学生完成团队组建、作品规划、材料撰写及匹配指导教师等工作,2016年11月15日中午12时,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辅导及师生见面会在A区4107教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程涛老师主持并担任主讲,院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敏教授做经验介绍,耿文莉、张丽霞、马慧颖、王琨、刘科文、杜左强等多位老师及院参赛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9

本次活动从播放目前正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国赛主题曲”Youth on the run”开始,轻快的旋律和催人奋进的歌词迅速将活动带入了主题。首先,程涛老师强调了参加比赛的团队除了专业能力之外还应具备的几点素质:一是自信,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在同一个舞台上与其他同龄人去竞争,在遇到困难时,要相信自己;二是行动,不要让自己始终处于观望的位置,当远方遥不可及时,可以先给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三是坚持,“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这种收获不一定都是奖项,而是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所掌握的以前不具备的新技能、新知识和新视野,包括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和技巧,只要你肯坚持,一年后的你一定和现在有质的不同;四是协作,程老师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要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让团队更具有凝聚力,更高效。

接下来,程涛老师对报名表及作品申报书的填写、作品的思路和方向、比赛流程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指出,想法的实现会引出一系列的问题,要掌握解决不同问题的方法,考虑问题要全面,还要注意时间的合理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工作步骤。随后,程老师以上一年度竞赛省级金奖作品为例,指出参赛作品要主线清晰、思路合理,并强调必要时要用图表进行说明。

25

随后,由李敏老师做竞赛经验介绍。李老师鼓励广大学生要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并学会借助外界的力量。在准备好作品思路的前提下,要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对作品的思路和研究方向不断的进行修正。李老师还鼓励大家说,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正应该通过挑战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的青春魅力、放飞梦想。

22

本次见面会在学院领导、老师及其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见面会解决了不少问题,明确了流程方向。此次见面会为广大同学交流比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提高同学们参赛热情,并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见面会结束后,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推出下一步关于挑战杯的培训,有问题及时解决,并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比赛,由量变达到质变,让我院学子在大学生活中熠熠生辉。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