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9月3日至4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校领导郑秋鹛、程伟、张林,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院,对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轻工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旅游烹饪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教学与科研实验室的运行状况。大检查发现我校部分实验室存在电线路老化、供电容量不足、渗漏雨等安全隐患,共计20余处,为排除隐患,校领导现场办公,对部分隐患作出整改部署,将整改任务落实到责任部门。

通过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第一时间采取相应举措,确保安全隐患排除。通过安全大检查,也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预防和杜绝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旅游烹饪学院检查现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汇报现场


轻工学院检查现场


撰稿:卜迟武  审稿:张莉   摄影:袁力强  编辑:杜会永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