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党委在22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员参加。会上,党委宣传委员辛海涛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十九大原文,党委委员陈明军、李建军分别作了中心发言。

辛海涛副院长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新概念”,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四个伟大”的辩证统一关系,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 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委委员共同细致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和概括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基本方略被概括为十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陈明军以《以“实干担当”助力学院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认为: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未来更加恢宏的蓝图已经绘就,扬帆起航的号角再次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时代给予我们的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踏上新征程的这一刻,所有党员干部都必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励精图治的精神来兑现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先锋本色,在新的历史使命的召唤下,不畏艰难、奋发有为,同心协力铺就更加绚烂的发展篇章。实干担当,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实干担当,就要有“干字当头、干字为先”的激情心态。实干担当,就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鲜明导向。因此,在工作中要敢抓敢管、敢作敢为,遇事不事张扬、真抓实干,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在学生工作中通过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健全学生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重实干、敢担当的人有舞台,使勇担当、敢作为在学生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李建军结合电子商务专业发展作《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加快学科建设发展》主题发言。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服务龙江经济社会方面,努力做到1.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2.构建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3.完善校企合作机制;4.建立专业人才学习结果评估体系。李建军同时表达了作为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倍感责任重大,一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发挥全体教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杰就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4点要求,即1.原原本本学原文,做到学深悟透;2.结合新党章和党内法规学原文,提高工作本领;3.结合实际工作学原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4.党委委员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率领本支部开展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实现辐射全院师生。

撰稿:孙丹丹 摄影:范智鹏 审核人:赵世杰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