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9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参加学院组织的“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制作冰皮月饼暨第六届“百里挑一”教职工大赛。在学院分工会人员将制作月饼的围裙、手套、模具、面皮、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后,老师们跃跃欲试地准备自己设计月饼的颜色和馅料。

随后,由学院工会韩雪娜老师教导大家如何制作冰皮月饼。在学院工会韩老师的详细地讲解下,每位老师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起了月饼。期间,他们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熟练地揉面团、包馅料等,并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冰皮月饼,但老师们都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表现得异常兴奋和满足。

当老师们熟练掌握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之后,全院14个教学管理部门各派1名代表,参加第六届“百里挑一”教职工制作月饼大赛。比赛要求各代表队在40秒内制作出精美的月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俊玲和李云两名老师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

“百里挑一”教职工制作月饼大赛之后,又穿插了知识抢答环节,知识问答涉及到中秋节民俗、高等教育法规、十九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观等内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院又一次向教职工们普及了相关知识。

六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每年一度的“百里挑一”教职工大赛已经成为全院教职工特殊的节日。今年,学院结合校党委关于开展“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主题活动要求,通过自己制作月饼,过着别样的中秋。随着第六届“百里挑一”教职工制作月饼大赛的圆满结束,计算机学院“相亲相爱一家人”相册里又增添了一次愉快的、难忘的记忆,老师们与家人共同分享亲手制作的月饼,甜美鲜香沁入每个人的心扉。

                                                    撰稿:孙丹丹 摄影:马炳鹏 范智鹏 审核 赵世杰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