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理论学习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随着十九大及两会的召开,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十九大及两会的会议内容及精神,同时也欣赏同学们的征文,我们计算机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3月31日中午在2205教室开展了学习党章十九大及征文颁奖典礼活动。此次活动由张朋同学主持。计算机院全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两名演讲同学从各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十九大会议内容及精神,以及新党章的修改介绍。

一.2018年是关键年份。这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些关键节点,汇聚到中国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在这样一个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自然重任在肩,承载着全国人民殷切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对国家发展做出具体规划。十九大提出八个明确,四个重要断论,并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三有”青年的内容,“三有”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号召新一代的青少年们做新时代的”三有”青年。

二.此次活动带领我们学习新党章,也给我们介绍了新党章的修改:

1.写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写入”四个自信”

3.写入中国梦

4.写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

5.写入“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

6.写入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

7.写入习近平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

8.写入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和“四个意识”

9.写入“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

10.写入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

学习新党章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等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从而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永远拥护党和捍卫党的利益。

三.不忘初心主题征文活动颁奖。

全体成员学习一等奖的优秀征文之后举行优秀征文颁奖活动。

一等奖:胡杨,张星海

二等奖:周婉婷,娄宇,万佳欢,温馨,王胜

三等奖:魏建国, 任佳文,陈晓宇,肖雅玲,周宇,高佳伟,张朋,张宇,王蕊

此次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自身在思想上进一步加深对党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的深入了解,更加坚定的高举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旗帜,让同学们深入并全面了解到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并了解了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现状,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为国家献一份力。

31

32

33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