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9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B区大礼堂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杰、院长徐耀群、副院长赵志杰、副院长苏晓东、副院长辛海涛出席大会,2019级学生辅导员董玮佳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学院团委副书记闵盈盈主持会议。


徐耀群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践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勉励新生求真学问、坚持自律、追求卓越,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赵志杰副院长从大学与人生之间的关系出发,要求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做好规划;苏晓东副院长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及关乎学业的几个关键规则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辛海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对如何正确树立大学科研观念以及大学生需具备的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赵永嘉代表在校学生表示,三年来在学院老师的培养下,思想上、学习上都有了长足进步,祝愿大家能在大学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拥有一个令自己骄傲的大学生活。姜山代表新生表示,要和学长学姐一样,树立高尚品德,刻苦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负老师期望,不负大学时光。

赵世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她从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角色转换、遵守校规校纪,特别是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业安全和职业安全等方面,运用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她提醒同学们要远离危险源,保持高度安全意识,时刻做好安全防范,珍惜同学情、舍友情、师生情,按时归校归宿,保持通信畅通,冷静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她鼓励同学们要转换角色,迅速适应,感恩父母、勤俭节约,刻苦学习、开拓创新,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级新生辅导员董玮佳向新生讲解了未来四年应该如何学习与生活,强调一定要尽快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明确个人目标,并对新生参加军训提出了纪律要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一定能在商大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学识,牢记“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校训,争当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撰稿:王琨 审核:赵世杰 摄像:石佳钰、栗靖宇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