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6月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2210党员活动室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正处级辅导员陈明军,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闵盈盈,党委兼职组织员王琨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

党课伊始,陈明军书记以“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为题给毕业生党员讲授了最后一次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青年之于国家民族的分量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讲话中,他提到青年人要自觉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他还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仍然要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提高自己党性修养,要牢记历史使命,敢于和善于当先锋。二是党员同志今后进入工作岗位锻炼或高校深造,不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都要时刻明确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三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与提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相契合,要立鸿鹄志,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新时代奋斗者。

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闵盈盈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她首先对同学们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说,大学四年期间,2019届毕业生党员坚持以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学习创新能力和奉献服务意识为着力点,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学习引领、创新引领和服务引领,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大家步入工作岗位后,要以一种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去应对今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她邀请毕业生党员寄语低年级同学。每一位党员回顾自己四年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感悟心得传达给学弟学妹们,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琨老师详细讲述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流程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浓郁的党课氛围感染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他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冀,回顾了难忘的四年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他们表示,将带着母校的嘱托,以“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党工作,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王琨 刘东鑫    审稿:赵世杰    摄影:赵仁博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