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同时给予学生展示自我、相互竞技和学习交流的平台,由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于2016年4月23日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从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课件)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专业组(参赛主题:绿色世界)、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软件服务外包类、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类及其专业类10大竞赛类别中任选其一进行参赛。来自黑龙江省12所高校的49件作品(110名参赛学生、40名指导教师)参加本次决赛,各参赛队在10分钟内完成作品展示,然后10分钟内完成评审答辩,最终22件作品获得省赛一、二等奖直推国赛,分别来自以下10所院校: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和绥化学院。

历经6个小时激烈地角逐,来自在哈高校的15位评委专家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我校30名参赛学生的11件参赛作品里,《大学计算机基础微课教学平台》、《麦秸画》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龙江高校志愿服务网》、《未来绿色生态城市插画组图》、《宛雨食品》、《生活二十四小令之春分》、《给予》5项作品荣获二等奖,《绿色世界》、《英勇投弹手》、《DoubleDog网页资源共享平台》、《给我们一个多彩的明天》4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哈尔滨商业大学也被大赛授予“优秀组织奖”。我校11个作品中有7件作品直推国赛。这7件作品的参赛学生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法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和基础科学学院。

大赛时间虽短,但主题明确,赛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横向纵向的考核,对大学生专业知识及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全省高校计算机设计爱好者中的佼佼者,同学们充分施展了才华,诠释了赛事主题,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最后,预祝进入国赛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