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哈商大学子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6-08-01 点击数:

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本科大学、半数以上的211大学、半数以上的985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影响越来越广泛。

2016年暑期我校派出了经由省赛选拔出来的7支参赛队参加了五个类别的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在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认真努力下,取得了一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的国赛好成绩。分别是:由计算机学院马慧颖等教师指导的作品《麦秸画》获得数媒设计微电影组二等奖,由计算机学院金一宁等教师指导的作品《计算机应用基础示例微课集》获得微课与课件类三等奖,由计算机学院金雪松等教师指导的作品《宛雨商城管理》、网络中心郑德权等教师指导的作品《龙江高校志愿服务网》获得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三等奖,由计算机学院张艳荣等教师指导的作品《未来绿色生态城市插画组图》获得数媒设计图形图像设计类三等奖,由网络中心郑德权等教师指导的作品《生活二十四小令之春分》、《给予》获得数媒设计DV影片组三等奖。

通过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促进了我校计算机及相关课程教学与改革,提高了学生们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帮助大学生们提高了综合素质,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

在此也向给予大赛关怀和大力支持的校领导、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计算机学院和网络中心领导表示深深的谢意。

10jpg

11

12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