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学子在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201881620日,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组)全国决赛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前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勇智、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组委会秘书长卢湘鸿等出席了闭幕式。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桑标处长、赵丽霞副处长、上海市计算机基础协会龚沛曾会长、顾春华和刘晓强副会长、东华大学教务处长姚卫新、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莉、副院长李锋等也出席了开、闭幕式。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61所高校的500多支队伍参加。哈尔滨商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历时四天的答辩展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同学贺宇婷、仵杨、胡悦三位同学作品《大数据的动与静》获国家三等奖,计算机专业韩佳轩、李宁,软件工程专业李柏汝三位同学作品《在线打印》获国家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内容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课件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等七大类组。大赛过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决赛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从今年3月开始征集作品,通过网上报名和提交参赛作品,经过省级赛评审推荐,组委会公示、复审后,最终进入全国决赛。

本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哈尔滨商业大学选手共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这得益于校领导、教务处、经管中心、团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校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及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不断投入,得益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活动对学生的受益面和影响力,促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双创”实践活动中来。

大赛展示了我国高校的计算机教学成果和当代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的兴趣,提高利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国家的现代化战略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计算机教育工作者注定必须一直钻研在技术前沿,一直探索在教学改革路上,以培养创新人才为使命,砥砺前行!表1为哈商大各代表队参加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情况。


1 获奖情况一览表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一

作者二

作者三

指导教师

国赛奖项

赛区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

学习折纸飞机

马 榕

孙雨婷

周 航

马慧颖

二等奖

南京农业大学

数媒设计类普通组

人工智能

王 佳

肖雅文

李 衡

王 奭 李志强

三等奖

铜陵学院

人工智能

肖雅文

王舜英

王爱艳

高 祥

三等奖

数媒设计类传统文化组

渤海靺鞨绣

米永镇

白 雪

赵雪彤

张 雨 郭伟民

三等奖

南京邮电大学

祠堂

胡素婷

孙 悦

李木子

王兴兰 金一宁

三等奖

软件应用与开发

在线打印

韩佳轩

李 宁

李柏汝

程 涛

三等奖

东华大学

大数据的动与静

贺宇婷

仵 杨

胡 悦

李 岚 金一宁

三等奖


撰稿人:张雨  审核人:赵世杰  摄影人:张雨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