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计算机学院第四届“学雷锋活动季”之主题手抄报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阳春四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我的中国梦”主题学雷锋活动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雷锋在我心中”主题手抄报大赛一经启动,就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各个班级纷纷报名参与比赛。经过初选,共有二十四件作品进入复赛环节。复赛采取教师评委打分方式进行评比,具体从“版面设计合理、布局清晰协调”、“字体规范、插图美观”、“构思新颖、富有创意”以及“内容充实、主题明确”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经过评选,计科二班作品获得一等奖,计科四班、信管二班作品获得二等奖,软件二班、电商二班、软件一班作品获得三等奖。六幅获奖作品皆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融入图文之间,从多个角度赞扬了雷锋同志的感人精神和光辉事迹,并以图画的形式再现了雷锋同志的经典形象。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整体布局设计清晰合理,构思巧妙,新意十足。

为了搜集比赛资料,同学们利用查阅文献、互联网检索等方法,重新温习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也对“钉子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广大同学也对雷锋精神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发现,其实雷锋并没有远去,他一直活在我们身边,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雷锋”行为其实随处可见:感冒时的一杯热水、公交车上的一次礼让、失物送回的一份感动、遇到难题时的耐心讲解。原来,雷锋精神早就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之中,当代学子责无旁贷的接过了雷锋同志的接力棒,时刻在用自身的行动演绎着新时代的雷锋行为。

65

66

手抄报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学雷锋活动季的内容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用更多的“雷锋行为”来传播正能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