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9月16日由学生党支部上半年发展的新党员带着爱心慰问品来到龙江第一村幸福老年公寓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把党组织的关怀切实送到老人们手中。

活动开始,党员们在党支部负责人的安排下分成了3组,分别去慰问老人,卫生清扫,向公寓服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加以记录。党员们分工合作,有的拿起抹布、拖把,为老人们擦窗户、拖地面;有的为老人们整理内务,剪头发;有的到厨房,洗好带来的水果。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学生党员怀着一颗孝敬的心,把孤寡老人们当成自己的家人,真心实意的对待他们,一幕幕景象都体现了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慰问期间,党员们有幸遇到了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党员,党员爷爷爱好书法绘画,看到大家的到来,党员爷爷非常感动,还为党员同学们佩戴党徽,讲党的故事,同学们听的也是格外专注。接下来,党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为老人们唱起了一首首雄壮的革命歌曲。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神情。当全体党员们共同唱起国歌时,昂扬的国歌声响起,一些老人还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次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慰问敬老院老人的志愿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孤寡老人带去心灵慰藉的同时,也让党员同学铭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46

47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