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志愿者服务精神,推进我院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中午12点在3206召开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程涛老师主持。

程老师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当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志愿服务就是要不计回报的默默付出,没有人前的光鲜和靓丽,也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借着协会成立的契机,他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支援服务的旗帜竖起来。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在生活中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让雷锋精神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中去;二是要把志愿服务的理念竖起来。成立协会是第一步,要接着协会这一媒介,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散播出去、落地生根;三是要把志愿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大。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精神,每位志愿者都应该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团队,让友爱奉献的精神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组织成立初期的大体工作规划如下:一是进行三号楼的卫生清扫工作,协助清扫人员保持教室卫生;二是和校图书馆结成服务对子,利用志愿者的课下闲暇时间协助图书馆不定期地进行图书整理工作;三是与位于群力新区的小动物救助站取得合作,为小动物救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四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大考,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完成期末前的备考,为自己的第一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

最后,程老师表达了对青志新成员的殷切希望,希望志愿者们能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志愿者精神深入学校,深入社会。此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让我们预祝青年志愿者协会越办越好,让志愿者精神扎根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37

38

Copyright © 2023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